gotop
首頁 好文分享

好文分享

Share

血汗工廠!專門灌水按讚 年薪3600

在網路上按讚,也是一門行業,英國媒體踢爆,孟加拉有一群人,專門幫社群網站衝人氣按讚,他們透過當地網站,招攬客戶,用假的帳號,在臉書上按一千個讚,收取15美元,YouTube一千次點閱率,要價3美元,這個專門衝量灌水的血汗工廠,員工每天有按不完的讚,必須完成老闆交代的工作量,年薪卻只有3600元台幣。

 

社群網站已經成為你我跟外界互動重要管道,你在網路上看到的讚,有的不是真的,英國媒體踢爆,是人為灌水的結果,幕後藏鏡人,隱身在孟加拉達卡不起眼的公寓裡。記者:「10萬個多少錢?」業者:「真的點閱者,我指的是YouTube的點閱者,我可以支持你,一千,我指的是每一千人3美元。」

 

如果是臉書的話,稍微貴一點,記者付了15美元,立刻在臉書收到一千個讚。業者:「如果你想要(臉書)真的點閱者,需要多一點時間。」記者:「要多久?」業者:「3到4小時。」

 

拼命按讚,這些員工在密閉的房間,對著電腦手指不停按,熬夜是家常便飯,但是年薪只有3600台幣,是當地的「血汗工廠」。業者:「他有1000個帳號,他也有1000個帳號,我們可以提供真正的帳號,大約有15000個,所以你們一共有15000個,臉書不能夠封鎖這些,不能。」

除此之外,按讚集團也會進入遊戲網站,衝高粉絲人數,英國媒體發現,這些「按讚工廠」是透過當地名為Shareyt網站,找到客戶,在各種社群網站上,幫忙集氣,另外,可口可樂2010年超級盃廣告,也被發現曾經在Shareyt網站上,擁有600萬次瀏覽,可口可樂撇清,不歡迎假粉絲。

 

(資料來源: TVBS – 2013年8月4日 下午4: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