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p
首頁 好文分享

好文分享

Share

行動商務收入達 3 成!北美 6 成零售業搶進 M-Comm

殿傷產業策略諮詢單位 Internet Retailer 調查發現,北美前 500 大電子零售商,已經越來越明白行動商務帶來的商機,相較於 2010 年的 76 家及 2011 年的 135 家,去年在 500 大零售商中,就已經有 322 家建置行動商務網站或專屬 App。

 

行動商務特色一:「即時搶購」服務

其中像是名品特價網 RueLaLa.com 的行動銷售額,就佔了整個電子商務收入的 16.9 %,約為 6,750 萬美元;頂級品牌 ShopNBC.com 佔整體的 22.4 %,約為 6,000 萬,限時搶購網 Fab.com 佔整體 30%,約為 4,500 萬。

 

行動銷售佔電子商務比例會越來越高,特別是這種即時搶購的網站,消費者會透過手機或平板,抓緊時間下單,一分一秒都不浪費。

 

行動商務特色二:即時的商品資訊提供

只是消費者要的不只是被動接受促銷下單,他們還想更有效率找到心目中的產品。

 

RueLaLa.com 的行動商務網站就讓消費者可以設定尺寸、顏色去搜尋,還有「Right Now」功能,讓消費者知道哪些商品快賣完了、哪些已經賣完了,RueLaLa.com 的 CEO Ben Fischman說,我們要確保在科技這方面,我們會跟消費者一樣快、一樣新。

 

行動商務特色三:商家得以應用新技術,優化線上銷售程序

去年 ShopNBC.com 也把行動商務網站改成 HTML5 的版本,讓網站用起來更像一個 App,圖片更清楚、滑起來更順,也不用花太多力氣在跨裝置的設計上,此外還把結帳的四個頁面合一,讓結帳程序更簡便。

 

據說 ShopNBC.com 做了這兩項修改後,行動銷售額就節節升高,可見網頁便利性和銷售額的關係十分密切,他們也著手進一步修改結帳程序、簡化註冊程序,讓網站內容更適合行動裝置操作。

 

ShopNBC.com 內容商務副總裁 Tom Kraus 說,目前所有網站設計和更新都以行動裝置為考量,促銷廣告、Email 等都會放在四吋螢幕上看效果,這兩年來行動裝置幾乎牽引著 I.T. 產業的發展。

 

行動商務剛崛起,目前雖然沒有佔據大部分電子商務的版圖,但它鋪蓋的速度級數成長,絕不容小覷。

 

(資料來源:InternetRetailer;圖片來源:The IBM Curiosity Shop, CC Licensed)